NevertobeL

NevertobeL

关于我

凱源凱。此生有幸彼此同性同姓同行同心,一起好好唱歌,一起好好長大。一路,每個夏秋,凱源兩個人。致,我最親愛的小竹馬。

一起继续唱下去QAQ 等一场合唱,我们都在等。

好想吃芒果QAQ:

*其实对于更新速度无比快的饭圈来说,这已经是老梗了23333不过还是想写( •̀∀•́ )

*送给江江 @江园正寂 和七妹儿 @柒書 的生贺(╯3╰)真的很高兴认识你们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*都是编的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




 

一千零一次合唱





 

>>>


 

小马哥拿了新一期狗的台本给王源,他就坐在沙发上一页页的看,手里拿了个苹果往嘴里塞,过了一会儿王俊凯进来了,看到王源坐在沙发上,几步就迈了过去,挤在王源的旁边,想跟他一起看台本。

 
 

两个人凑在一起看个电影还好,台本实在是不怎么有趣,再加上小马哥在场,王俊凯也不好明目张胆地就和王源靠得太近了,所以当他瞄到辩论赛的主题,“美国和日本的动漫哪个更好看”,感觉这是他的领域,就歪到另外一边玩手机去了。

 
 

过了不知道多久,王源突然伸手碰碰王俊凯,王俊凯头都没有抬起来,就自然而然地伸出手。

 
 

王源还是在拉他的袖子,王俊凯终于抬头看过去了。

 
 

“不扔苹果核啊?”

 
 

王源嘴巴里还嚼着一块,含含糊糊地说不清话,他的手指上也沾了点果汁,拉着王俊凯手腕的时候触感有一点粘糊糊的,王俊凯也没生气,屁股一挪就坐回王源身边去了。

 
 

“什么啊?”

 
 

王源用手指在台本上划过去,王俊凯看清了那行字。

 
 

“TF少年GO之歌王争霸赛part4”

 
 

王俊凯抬起头,离王源的脸只有不到十厘米,王源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,眼睛亮得惊人。



 
 

先进行抽签,然后是辩论赛,接着再玩其他的游戏。这本来是个例行的流程,一连好几期都是这样的,王源那一队没有赢几场,但是他也不怎么在意,这本来就只是个节目。

 
 

可是这一次抽签,王俊凯第一个打开了纸团,王源在边上看看王俊凯纸上的数字,又盯着自己的那一个很郑重地看了一眼,才慢慢伸手捏了个角,一点一点的把它打开。

 
 

王俊凯手里还拿着他的纸团,眼睛却往王源那一边去了。

 
 

白色纸张上的黑色数字,是小马哥用签字笔写的,歪歪扭扭龙飞凤舞,平时他们两个都要嘲笑一番,这次王俊凯和王源都笑不出来。

 
 

他们两个又不是一个组的。




 
 

之前周末到公司去,离下午的训练开始还有一段时间,王俊凯和王源吃了饭,就一起搬了两把椅子背对着窗户坐下来。午后的阳光很好,他们两个吃饱了饭,被阳光晒得身上暖洋洋的,倦意一上来。就靠在椅背上一起睡着了。

 
 

过了一会儿任姐姐过来拍拍他们两个的脑袋:“起来啦,过来唱一唱新歌,看你们两个练的怎么样了。”

王俊凯被晒得很舒服,少有地犯了懒癌:“啊,王源先去唱。”

 
 

王源也是半睁着眼睛的状态,不过他还是点点头,把自己从椅子上支起来,就准备跟任姐姐有。王俊凯脑袋靠在旁边的椅子上,看着王源的动作没有自觉地就微笑起来,露着虎牙,脸上起了猫纹。

 
 

王源离开窗边,往前走了五步不到,王俊凯突然就改变了主意,从椅子上跳下来,几步就跑过去和王源并排:“等我,一起去。”

 
 

过去的时候老师还没来,王源清清嗓子小声唱起来自己的部分,他只唱了不过两句,王俊凯就跟着忍不住哼哼,虽然不是他自己的部分,他也唱熟了。

 
 

一边的工作人员又在他后脑勺上轻轻一敲:“让王源自己练习,你莫和他一起。”

 
 

王俊凯讪讪地住了嘴,王源本来看着前面,听到声响转过头来偷偷给他眨了眨眼睛,样子有点调皮。过了一会儿王源唱完了他的部分,王俊凯接过他的话筒开始唱自己的部分,唱了个开头他抬头看到王源站在声乐老师的背后,嘴巴一张一合,无声的跟他合着歌词。

 
 

王俊凯看到了,心里有点不好意思,却又很高兴,好比心里的小心思被识破了,但被王源小心翼翼的维护着。他抿了抿嘴角,专心往老师那里看了。


 
 

王俊唱完之后老师把他们两个都叫过去,跟他们讲了讲唱歌不足的地方,两个小孩平时练得很勤奋,老师只是说了一些细微的地方要他们两个下次注意,就让他们走了。

 
 

王俊凯和王源下午的其他课还没有开始,就呆在音乐室里没走。王源坐在钢琴边伸出手弹了几下,

“你刚刚听我唱了吗?”

 
 

“嗯。”王俊凯仔细想了想,又认认真真给王源提了点意见。

 
 

小时候他是家族里资历最老的一个,唱歌最好,老师训他也训得少。王源的嗓子很好,但是以前学的是民歌,通俗唱法的有些技巧还不太会,王源怕检查作业的时候被老师说,就总是先唱给王俊凯听。

 
 

他们两个越长越大,王源慢慢也就掌握了唱歌的方法,也不那么怕老师说了。但是每次唱完歌,他还是要问王俊凯:“我唱得怎么样?”

 
 

王俊凯有时候和声乐老师说得差不多,有时候会有其他的一点想法。他只比王源大了一岁,其实也提不了多少意见,但是王源还是听他的,王俊凯说他唱得好,他就能乐好久。

 
 

这一次也是,王俊凯跟王源说完,又仔仔细细叮嘱他:“最近你唱得部分都高,平时就不要再跳了,你变声期还没有过。”

 
 

王源坐在椅子上,仰着脑袋看着王俊凯,很认真的点点头,又笑嘻嘻的跟他说:“我们唱一段嘛,你唱低一点,我两个一起唱。”

 
 

王源声音软软的,像在撒娇一样。王俊凯的心里跟着他软成一滩水,咳嗽两声清清嗓子,率先起了个头。



 
 

他们一直都在一起唱歌,不管是公开的,还是私底下共享一对耳机。小时候大大方方地录了很多首live,在游乐园的海洋球里闹成一团,在嘉陵江边穿着土里土气的长衣唱歌,在洪崖洞的夜色里抱着吉他相视一笑。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不录合唱好像成了个没有明言的规定。没有人来解释,王俊凯和王源也就从来没问过。

王俊凯觉得王源肯定和他一样,都特别想合唱。只是王源比他还要沉得住气,私底下两个人见面就开始分享歌单,但台面上王源从来不表现出来一点点。

 
 

所以王源开口跟小马哥商量能不能再抽次签的时候,王俊凯真的有点惊讶。

 
 

王源其实是偷偷跟小马哥说的。他们分了组就开始吵吵嚷嚷地讨论起各自的辩题,王俊凯跟刘志宏还有和他们一组的小练习生说了几句,抽了空抬眼去找王源。

 
 

王源不在对面,王俊凯扭头一看,看到王源在他们这一组沙发的背后,跟小马哥凑在一起,嘟着嘴吧撒娇。

 
 

王俊凯不着痕迹地往后靠了一点,竖着耳朵听他们两说话。

 
 

“大锅啊(大哥),我们再抽一次嘛,锅~”

 
 

王源拉得很长,王俊凯低着脑袋忍不住笑起来。

 
 

小马哥无奈得很:“这个不可能得嘛,你说嘛,你为啥子非要再抽一次?”

 
 

“我……我,诶,算了算了。”

 
 

王源起身准备放弃了,王俊凯赶紧把身子歪得离刘志宏他们近一点,装作听得很认真的样子。王源从他身边走过去的时候,王俊凯悄悄看了他一眼。

 
 

瘦瘦的,挺拔的,像根饱满的竹笋一样。信鸽他们招呼他赶紧过去,他就咧着嘴笑笑,迈开腿两步跑到,若无其事地开始讨论辩题。

 
 

王俊凯忍不住直直的看着王源,王源觉察到他在看他,抬起头跟他对视一下,吐了吐舌头办个鬼脸,还是一副非常调皮的样子。

 
 

王俊凯低下头,觉得心里又软又酸。




 
 

歌王争霸赛开始了,王源那边的小练习生哪有刘志宏手长脚长,抢了好几回才抢到。

 
 

王源叫着:“唯一,唯一!我会唱,我会唱!”

 
 

结果他一开口,就没找着调子,又唱了两句,还没唱对。其实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一个自制节目的小游戏而已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太想和王俊凯一队了,今天一拿到签就觉得有点委屈,跟小马哥说了也没能调成一队,现在唱了好几句也没合上调,王源心里更烦,更委屈,声音一抖,调子又偏了。

 
 

突然听到一个声音,比他的要低沉一点,跟着他一起唱着歌词。那个声音是王俊凯的,就算不往那边看他也知道。王源一下子就不慌了,他只要跟王俊凯在一起就总是很有底气,也跟着慢慢想音调。

 
 

王俊凯起了个头,听到王源找到调子之后就住了嘴。

 
 

王源不委屈了,反而觉得莫名其妙地就开心起来,他把话筒递到中间,放开嗓子笑嘻嘻地唱了起来。

 
 

虽然说这的确只是一个游戏,但是王俊凯跟王源好像真的完全不把对方当成竞争对手了,下一次王俊凯那边先抢到话筒,王源心情好到不行:“我也要唱,我可以唱女生的部分。”

 
 

刘志宏罗庭信悄悄翻个白眼。

 
 

王源闹是闹,其实也没准备真的唱,结果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王俊凯哼了两句,居然也没有找到调子。

 
 

王源说:“我先唱几句,你再唱。”说着就唱,“海平面远方开始阴霾,悲伤要怎么平静纯白……”

 
 

“我的脸上始终夹带 一抹浅浅的无奈…… ”

 
 

王俊凯接着王源的声音找到了调,稳稳得接了下去。

 
 

结果歌王争霸赛的比赛规则基本作废。唯一,珊瑚海。小酒窝,算什么男人,大小王都合唱了一段,小酒窝响起来的时候,王俊凯唱了一半,挑着眼睛示意王源,王源立马就跟着一起唱了下去。



 
 

最后比赛还是王俊凯他们那组赢了,主页君挥挥手说这一期的内容录完了他们可以走了,结束得非常快,人人心情都很不错,王源更是,收拾书包的时候脑袋还一晃一晃,头顶一根呆毛摆来摆去,心情跟它主人一样雀跃。

 
 

下楼梯的时候王源也不好好走路,嘴巴里哼着歌,跟个小孩子一样斜着跳来跳去,王俊凯实在看不下去,走过去揪住他的后衣领。

 
 

“好好走路好不好?”

 
 

王源本来就比王俊凯矮了半个头,现在站的台阶又比他矮了一梯。王俊凯从上面看下去,王源本来就小巧的脸显得只有巴掌大,一双杏眼亮闪闪的,可爱得要命。

 
 

王俊凯默默地想微博上关于情侣身高差的萌点说的都是对的,同时决定回了家还要再多喝一瓶牛奶。

 
 

王源觉得他的杀伤力还不够大,仰着脑袋做了个嘟嘟嘴,然后嘴巴里继续哼哼。

 
 

那个调子是珊瑚海,明明是首悲伤的情歌,被王源哼得轻快。王俊凯伸手摸他的脑袋:“这么高兴?”

 
 

王源嘿嘿笑两下:“哎,你不懂。”

 
 

他怎么不懂,平时私底下合唱了无数次,可是在节目里一起唱歌,总归是不同,就算不是正式的live,王源高兴,他也高兴。

 
 

都挺傻的,他们两个。



 
 

“这首歌刚刚没唱完的撒,来继续嘛,你说了你唱女生的。”

 
 

“……不干,你唱女生的。”

 
 

王俊凯不说话,就用虎牙咬着嘴唇对王源笑,跟个要和主人撒娇的大猫的一样。

 
 

王源撇嘴:“好嘛,唱嘛,”他转转眼珠笑得开心,“源哥宠你哈。”



 
 

“海平面远方开始阴霾,悲伤要怎么平静纯白……”

 
 

“我的脸上始终夹带 一抹浅浅的无奈…… ”

 
 

王俊凯的声音先起,然后跟着是王源的,清亮的薄荷音,跟他已经快变完的嗓子不一样,但是同样的动人。

他看着王源的眼睛,圆圆的,像有星星一样,王源的鼻子,笔直挺翘,王源的嘴唇,饱满粉嫩。

 
 

他看着这个人就忍不住开心,听到他的声音就更高兴,再一高兴就更是忍不住盯着看个不停。



 
 

王源唱了两句就住嘴了,耳朵发红:“你唱啊,你不要盯到我不放啊。”


 
 

跟你合唱了哪怕一千次,下一次再和你一起唱歌,也觉得心动不已。




 
 

王俊凯抓住王源的手,公司楼梯间里的灯光罩在他们两个的头顶,暖黄色的。

 
 

“下次还要一起唱歌。”

 
 

王源的小指头轻轻划过他的手背。

 
 

“好。”

 
 

End.


 
 

晚安好梦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





 

标签:凯源

评论
热度(106)
© NevertobeL | Powered by LOFTER